📍 全国 [切换城市]
会员中心 登录 注册
👥 会员📝 免费发布
首页广州注册公司

收到子公司给母公司分红要交税吗(母公司和子公司税务筹划)

🕐 2026-06-26 02:17 发布📂 注册公司📍 广州
联系人:张经理
电话:18206602522
⚠️ 让您提前汇款或者价格明显低于市价的,均有骗子嫌疑,请谨慎对待。

最近准备到年底了,有些公司在考虑分红的问题,就有纳税人问我们,分红这种事情,分红方和受益方需要交什么税吗?

对于这个问题,要分不同的情况进行分析的,因为这是个小知识的节目,所以我们也不太展开,就假设分配的是钱。然后双方都是法人。

如果像这种情况来说,那么分红方和受益方都是不用交税的,不过有一个例外,那就是如果说受益方持有的是公开发行并上市流通的公司的股票,那么需要连续持有满12个月才能够免税。如果没有达到条件,那么就需要交税,不过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,应该不会涉及到这种情况的。

至于为什么是不需要交税呢,原理是因为分红方分配的是税后利润,等于说分红方自己已经交过企业所得税了。所以到受益方这一边就不用交税了。

而且对于这个问题,还要提醒一下就是企业所得税里面的收入确认时点,那就是股息、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,除国务院财政、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,按照被投资方作出利润分配决定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。而不是收到款项的时间来确认收入,当然这和会计的权责发生制是一样的,不过实务中我发现部分企业都是根据收到钱的时间来确认投资收益,没有严格根据权责发生制来,所以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。

联系我时,请说是在百家网看到的,谢谢!
下一篇:电商财务怎么做账(财税公司获客渠道)
您可能感兴趣
信息分类
📞 拨打电话